Thursday 30 April 2009

(16) 1st Month Anniversary

30-4-2009

今天是我在沙地的“满月” 。so fast, 一个月就这样过了!



还是说,啊,才过一个月罢了!

在刚刚到的时候,我是用天来计算在这里的日子。
接着就是用星期来计算。
现在满月了,接下来就用月份来计算日子。
以后会不会用年来计算呢?我不希望会有这么一天出现。

自从大前天早上停电后,放工回来就见不到Thomson的踪影了。
第一晚。。。打了通电话给Irene, 因为有些突发事件。结果credit用完了。
第二晚。。。没得上网感觉好不自在,结果Irene可怜我,打了通电话给我。
第三晚。。。终于买到电话卡,可以打给Irene。
今晚呢?幸好Sulaiman叫人把他以前的internet线转过来,预算今晚会搞定!

沙地的周末落在星期三和星期四,这对在这里工作生活的我没什么分别,都是一个呆在家里。可是在星期六和礼拜上班时,就比较寂寞,因为mailbox 总是静悄悄的。
其实只要在家有网际网路日子就很好过,因为Irene只要一有空就会出现,MSN里也能随时朋友和家人谈天。这是我第一次周末里没有网际网路使用。感觉很怪,感觉很寂寞。以前我刚到德国念书时,没有朋友没有电脑,在宿舍里一个人,出外面走走也是一个人,又没多余的钱花。但当时的感觉没现在这么糟糕。可能那时我是去旅游的,也没有任何牵挂。也许是每一两个礼拜都到科隆的姐姐家过周末,感觉有点像回乡探亲的感觉吧。




现在怎么会这样子呢?我想除了想一个人而感到寂寞,另外也是因为在过去的几年里生活过得太忙碌太精彩了,从来都没停过下来。南美旅行的日记和照片都没时间处理;电视机没空看,索性把它放进储藏室里;报纸也只有周六或周日才有买份回来翻翻;回乡的次数从三四星期一次到变成三四个月一次,然后就更遭大半年都没回一次。(温家唯一的儿子越来越不孝!)

在大马的时候,星期一总是忧郁的;星期二就非常投入工作。无论多投入工作星期三就开始期待周末的来临。星期四则准备想着周末的活动,星期五就是开心的一天等待一星期最后工作天的结束到来。感觉每周两个休息日都不够用,我常想如果每个星期三也是休息日的话,那么生活就会过得更精彩。

曾经有一段时期我的节目太多了,如果有谁要周末约我得先做两个星期的预约。

嘿!是真的,我没骗人。
Skye,灵芝,Jerry和啊婷,你们还记得吗?那段期间,几乎每个月都有一大,每两个星期就有一小的program.




对了说回我在沙地的“满月” ,应该好好的庆祝才对!很可怜,没有伴。就连想上网找个伴的机会都没有。都怪那个Thomson!

不过今天收到两份礼物,第一个是Irene寄给我一个非常安慰的简讯(不方便公开噢!) ,另一个是第一次收到丽彬(我小妹) 的简讯。

<我的新店生意好起来,可是斜对面的店主就开始眼红,搞了很多小动作。弄到我有点不开心。做生意很烦恼,开心指数和次数都比打工来得少!>
<虽然说梦想开间店铺卖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都已经实现了,也算蛮成功的。原来实现梦想得到很多满足感,可是相对的牺牲也很多叻!>


如果认识我超过5年的人都知道我有个大胆好玩的小妹。当初和我都一样,旅行就是我们的命根,生活的目标。幸好当初她也把病菌传给男朋友,所以那时候我的印度,尼泊尔和土耳其才有两个好同伴。我妹夫更厉害,毕业工作不久便一个人跑到纽西兰工作旅游大半年。回来之后努力几年,小两口已经是了间店铺和两个小摊档的老板。新年前她刚生了第一个孩子,我和Irene第二天一早便到医院探望她们。嘿!时间过得真快,当年还曾经尿尿在我身上,偶尔骑脚车接她放学,看着她长大的小妹妹已经是人家的妈妈了!忽然之间太多感触和画面在脑海里浮现。

丽彬啊!人生就是这样的了。每个人都在重复走着同样的人生大道路。只是大家选择不同的方式把它走完。所以一路上快不快乐,精不精彩就得靠自己,也靠那个和你一起走在路上的人。

梦想实现了肯定会回到原来的位子,甚至会有点失落。就像我们每看完一套连续剧,一本精彩的书和完成一趟旅行一样,感觉都很相似的。所以嘛,我们要不断的发梦,不断的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或者把梦做大点,往难度挑战。那一个个实现梦想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也可能要做出牺牲。可是那段时间其实也是过得最有意义,最享受的时段,而满足感在结束后才会出现。不管成功与否,你都会为自己的努力感到自豪和满足。
*************************************************************************************************
嗯!外面已经有人在装着电话线,Sulaiman还说晚上会去买router回来。如果一切都OK,那晚上就可上网了!可是。。。。

今晚大多数朋友都可能在路上或有其他节目,劳动节leh!有谁会呆在家!

SY,YT,Ong,Licar & SP, 祝你们的Kedah+Hatyai游,无穷乐趣。

祝Titanian的停泊岛潜水游,惊喜连连!大白鲨,大sotong, 鲸鱼,海豚,什么都到齐。记得要经常帮阿Teng 检查一下气压表还有把fin穿稳一点,不要给灵芝漂来漂去,Ah Weng可以试试少带两‘告’铁 ....

刚收到Irene的sms, 她家的internet线被割断了!该是他爸爸忘了还钱。

送了一则简讯给Skye,提醒他这是我们在这的1st month anniversary! 他收到我的‘祝贺’后,忍不住马上打了通电话过来聊了一阵子。两个寂寞可可怜虫,唉!



互相鼓励了一番,积极的我们又好了起来。我想简单的一通电话从同一片沙漠打来,听听熟悉的声音,得到的安慰也不少也感觉大家蛮靠近的(虽然相隔1400公里)。我一直在想,如果我们在同一个地方工作,生活应该比较多姿多彩,今晚肯定在某处庆祝我们的‘满月’,哈哈!

我看是注定要独自留在Wonder Villa 里的Wonder Room度过那么特别的满月




上:蛮特别的窗帘布!,有效又不花钱。














中:床架人家给的,镜子在车房里面拿回来用。橱柜是上手住户搬不走所以‘益’了我。













下:这角落就是我和Thomson约会的地点。行李箱当桌子用了半个多月。幸好在路边拾到一小木箱,它成为我的multi function table。laptop table, dining table, coffee table and amplifi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