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pril 2009

(15) 杂(二)



也许是宗教刑法的关系,这里的破门偷窃率很低。一般住家的门窗都不加安全铁架,WonderVilla的大门也从不上锁,有时甚至没关上。就只有离巴大门关着就够了。上次我注的Radwa8二楼的大门就只有一扇木门。我想马来西亚永远都不会有这么一天的到来。你说如果青旗白月执政的话会不会也和沙地一样呢?


寻人 - Thomson
谁知道要用什么方法才能找到Thomson呢?我要谢谢他,也希望可以和他公司用他的无线网络。










Left: carpet already cost SR1000, the bed set and the lamp i guess also not cheap.
Right: the mirror purpose got 2 perosn came to install for him...very heavy one.


Housemate
其实到现在我好搞不清楚我有几个housemate. 因为5间房,二楼3间房和三楼1间大房。9间房应该住了16个人吧!噢,算漏了还有一人住在大门边的司机房。虽然说晚餐大多都吃啊公的,可是很少会齐聚一堂吃晚餐。有些开始轮班,有些吃饭时间不同,有些则经常到外面串门子。除了titan那几个,其余的都叫不出名字。 Nordin是这屋子的长老,买菜和煮饭反都是他带头。他就住我斜对面的大房,房间装修得很漂亮,还有个露台正对着泳池呢。


Nazir就是那个大房东,很会"赚钱"那个。替我买东西都会抽水!算了吧,反正如果我自己去买,这些钱也要花在交通费上。还记得吗,包车到市区走一趟好一百块钱呢!不过还好,他的Suburban从不吝啬借给人用。他的小房间也装修到有旅店的水准。他共花了十三千在装修和家私费上。吓,一定是当大房东,从中赚了不少。 大颠大废的Omir(没想到是Ruhaizat的弟弟)告诉我这两人脑筋都有问题,花大钱在这里,难道真的打算在这里过一世人meh!



人情冷暖
Before I came, I thought there are some ex-Titan colleagues here, so I expect to get some help from them since we are Malaysian, Very sorry that in the first week I was here with nobody care even I contacted them. May be we are not so close in the pass. Anyway, I am sure whenever there is any new friends come here, I will do my part, because I have experienced the difficult path. At least I will share the basic tips and information.
朋友,面对现实靠人不如靠自己!





东海岸的情况

Skye reported at the plant at east coast, about 1400 km from here. His situation was much better than me, I think he has good relationship with them, may be ex-colleagues there about the same level and same age so can click on easily. 他在报到的第二天就有人收留了。而且几乎每个周末都到附近的城市逛街观光。第一个礼拜还到Mc.D用餐和上网呢。 Till now I am still enjoy my weekend at my Wonder Villa........

制服
在石化工厂当Process Engineer很自然的会认为像旧公司那样一来就给两套制服和基本安全配备。可是我是没有制服的,因为厂都还没开始建,所以那里需要制服和安全配备呢?这下就惨了,因为想着会穿制服,所以都没带比较正式的上班服装。幸好带来的大多数是有领T-shirt, 其实加起来也只不过是5件罢了,刚好每天都可以换一件。幸好这里没有规定要穿得很formal, 不然我就得花一笔钱买衣服。由于办公室和家里都全天候有冷气设备,都没机会流汗。所以我的衣服大多数是穿两天的。第一懒惰洗衣,其次是衣服太常洗很快变旧的。不过底裤一定每天都替换。其实我还有两件Titan的T-shirt。一件是白色LSS和一间Vollyball committee,可是我那里好意思明目张胆的在人家公司穿呢!不对,应该是不能明目张胆在自己公司穿人家的T-shirt.

Multazam告诉我当初他们报答时,一样也没有制服,所以他们才迫不得己穿Titan的安全工作制服上班两个多月。当初他们穿着Titan制服派全体照放在部落格时,有人还以为他们有点过分和假惺惺,离弃了公司还装做对Titan还有感情似的。

Company Internet

等了整整两个星期才能开始用公司email&internet.Eadd里都包含了Sabic所有属下(包括子公司)的员工。这里软硬件都属于最新的,打印机也是最新的彩色鸡弱屎.photocopy,fax,printer&scanner齐聚一起,非常方便。

Inbox (0)
在办公室有了Outlo ok之后很兴奋,发出了一个通知给很多人,那个To: 的格子都放满了平时工作都“活跃于email”的朋友。开始的两天都还好,可是接下来的日子,Inbox里好像没什么email出现。起初还怪是这里系统上载得太慢。时不时就按一下send/receive的按钮。原来得空没事干的时候,等email进来的感觉很不好。索性把monitor关掉,隔一段时间再打开。然后还是忍不住一直都开着。噢!可能人家把email送进私人网址内!所以yahoo, hotmail, facebook和很少contact的gmail都开着。原来全世界最无聊的人是我。尤其是Sat & sunday,所有人都不用上班的时候,Inbox真的是水静河非。其实也并不是那么的惨,因为当年在新加坡工作的时候,情况也好不过现在。不过幸好有几个小外甥都会和我在MSN里聊天。当然最重要,最期待的email都不会少,只要她一有空便会出现。哪怕只是那两行字或是一个“wei” 或”O“的问候和回答。


Dates tart - 我刚来的时候都很期待吃这里上等的中东枣,可是价钱并不见得便宜。不如尝试一下没看过得枣酥,开始并不带有任何期待。尝了之后很意外的发现这枣酥超好吃,比美大马的凤梨酥。好了下次回乡就带它做手信号了。


Coffee Machine
这是我自工作以来都想在office里放的一样东西,终于在LSS部门成立后达成我多年的心愿。开始的时候就只有我和YingYing常负责冲泡,接着是啊Teng跟Dennis也加入行列。其他人比较少冲是因为他们不是Kopi精。说起泡咖啡另我想起一宗趣事,有一天KDD带了几个Vendor来办公室,他还亲自泡了一壶咖啡来给大家喝。我当然不会错过这么难得的机会。可是喝了之后很奇怪,什么咖啡分竟然这么浓,喝着喝着感觉有点像Nestcafe.所以好奇的去打开咖啡过滤格看个究竟。哈!原来真的是Nestcafe,在过滤格里还看见一部分还没融化的咖啡精。真奇怪,怎么会有人用咖啡机泡nestcafe的呢?要嘛,就直接将咖啡粉放进壶里加热水就好了,怎么还把它倒进过滤网上让热水一滴滴的冲泡。对我来说是件很好笑很可爱的做法。



如今咖啡机搬了新家,那天灵芝还MSN我说整个HR都充满咖啡香,连对面的HockWeng也忍不住过去讨咖啡喝。听了真羡慕你们!如果还留在Titan的话,我就肯定把HR当成咖啡馆,得空就过去泡泡。反正那边熟人多,不喜欢我的人也有。开心就就到灵芝的私人包厢里坐坐,不然就站在AhTeng和Dennis那里也不错,让人家看见我,感觉顶心顶废也好呀!

小Won啊!你真记仇。。。(朋友,开玩笑而已rar! 我那里是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