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April 2009

(1) 沙地,沙漠,骆驼和仙人掌!

3月30日

我真的要走了
这一天是我启程到沙地前的最后一天。心情当然很复杂也很沉重。这种感觉和四年多前辞职出游的心情很不同。也许这次有一定的目标,所以感觉比较压力。当然最重要的是这次我有个最大的牵挂,那就是IRENE。

老实说我真的不晓得沙地那边的情况会是怎么样,虽然非常期待IRENE能够在不久的未来申请过去和我一起生活。可我还是很担心那边的日子会让她很难熬,委屈了她。无论如何等迟些把当地情况搞清楚再说。

太多事情还没做,太多人还没见,和IRENE共处的时间总是不够。没办法,真的忙与盲。

这一晚,IRENE送我到机场。和SKYE会面之后,我送了IRENE上车,眼看着她驶着车离开停车场,心里非常的不舍。长得这么大,这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生离真的比死别还要难过。




忽然,心里冒出这么一句,‘我要不要留下来?’

走到这里,我想我是没有回头路了。既然准备了那么久,就忍耐到底答成目标为止。IRENE我们一起向前看!

我想这晚最难过的人应该是IRENE了。对不起!




这段飞行好长啊。。。
KL-KUWAIT:9小时
KUWAIT-JEDDAH:2 小时(转机等了5 小时)
JEDDAH-YANBU:40分钟 (转机等了4小时)
从机场到答旅馆将近一小时多,这一段路程花了将近24小时。其实KL有直达飞机到JEDDAH的,这个死鬼CHEAP_AGENT这么吝啬,为了节省费用竟然这样来折磨我,24小时勒,飞过半个地球都绰绰有余,而且KL起飞时间还是半夜两点多。其实这样也好,至少前半段有SKYE同行并不至于让我感到太孤单。

第一段飞机很幸运,因为座位号码重叠的关系,我被安排到商务仓去。其实除了座位比巴士SUPERVIP稍大些,其他的都没什么不同。吃的喝的都和经济仓一样。老实说KUWAIT航空的食物太难吃了,机上的两餐我都吃不完。也许不是飞机餐不好吃,心情才是影响我食欲最大的原因之一。

消费资讯:
KUWAIT的币值很大,几乎是1对RM13。所以机场的标价都很小,分得小数点是三个为数的噢!例如Mc.Donald的一杯咖啡KR0.750, 一筒圣代雪糕KR0.225。


原来幸运只个是上半段而已。在第2趟班机里我首先坐在一大胖子的旁边,他胖到整个手臂都越过了我的位子。我只好斜着一边坐,而且我的左手根本没有空间,只好身体倾斜45度,偶尔太累就不管太多把肩膀轻轻的靠在他的手臂上(太GELI了)。这个胖子的态度也很差,很没礼貌的要求空姐换到第一排较宽的位子,那位亚洲空姐也很不客气的回拒他说客人还未上完不知有没空位。接着他又三番四次的要追问那空姐,他实在太没礼貌,就是用粗鲁的<哎,喂>来呼唤。可是空姐就故意好像很忙似的走过当听不见。死胖子,我知道胖不是罪,可是有钱吃到那么胖就该做到商务仓去。坐在经济仓位自己辛苦无所谓,旁边两人也被你连累。其实一路上看见太多那种穿长袍批头巾和那些从头套到脚的女人,还有那些很粗鲁,霸道,保守和偏激的行为,再加上以前听到有关这里人的负面故事,所以对他们有一定的偏见。

说到尾最想还位子的那个人是我才对。当机门关上之后,我注意到后面有几个空位子,马上礼貌的问了空姐后就立刻移过去。还以为这样便可以舒服度过这段行程,可是在用餐的时候,由于餐架有点倾斜,在我要把糖倒近咖啡时,飞机飘移一下,整杯咖啡就倒在我左边大腿上。要知道那咖啡有多烫幸好我的裤子够厚,虽然湿了一大片,不过大腿有少部分受到轻微烫伤。这下可好了,没有后备裤子,就只有用纸巾尽量把多于的水分吸干,然后放一大堆纸巾在内裤里面和裤子湿了部位的内则。这一趟飞行就充满的咖啡香。心想不知可不可以向航空公司投诉乘机要求赔偿,拿不到赔偿金,补我一张来回机票也好。
“UNCLE!这里不是‘米国’ ,中东佬采你都傻!”

这里的坐飞机的经验比在中国还可怕,在飞机还没着地就听见四处传来的开手机声,一着地大多数人就开始站起来开行李箱,空姐得冲上去一个个叫他们坐下(有的甚至是推他们坐下),有些非常野蛮不听,空姐们也拿他们没办法。

下了JEDDAH机场,到移民厅时就见到他们的本色。官员好像区分肤色和外表来分配队伍,其实没个柜台都有驻明清楚是那类入境。接着又随性的开队,喜欢嘛就叫后面的人排到前面插队,尤其是女性会有优先权。移民官员的态度很懒散,随时可以<暂时>离开,或到隔壁谈天(看样子不像在谈公事咯!)。我那个柜台更死,在等电脑资料输入时站起来把裤子拉练打开,然后伸手到里面调整衣服和顺便矫正一下小弟弟。嘿,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都可以做出这样的举动。

也许我是异教徒又或者他们太得空,行李进行100%检查。电脑和硬盘还被送到特别部门检查。那位检查官打开电脑和硬盘,抽样的的开启照片和videofile查看。!好但心阿!因为我有几部三级片呢!幸好有太多的videofile没那么容易被选中,不然我就麻烦了。难得出了机场才知道要到另一个国内机场转机,当然外国人坐taxi一定被砍,还好在我预算之内一趟20分钟要SR80,也真猪头!

在JEDDAH国内机场等待Checkin时,我隔壁排的那个柜台人员忽然离开,结果整排人就马上走到另外几排等候。轮到我checkin时,柜台人员叫我等一下然后就匆匆离开。我有点莫明其妙,等了一个十五分钟还不见人。向后面那个个菲律宾人问个究竟。他说是祈祷时间。哈,原来如此,真的可以这样。



买猪仔
过了20多小时的行程终于到达Yanbu, 一步出机场就看见有个人举着的牌子。这下可放心了,心想接下来的事都已经有人安排好了。在KL-checkin时非常担心,因为那个Agent没有给我任何公司和当地联络人资料,她说到步之后一切都安排好了。

上了车后。。。。
司机 :你要去那里?
我 :别开玩笑,你来接我却不知要载我去那里?
司机 :多数到SABIC的人都会先住HOLIDAY-INN。
我 :那好,就去HOLIDAY-INN。
我 :请问明天的行程是怎么样?
司机 :我不知道?你明天要去那里?
我 :到SABIC 公司报到呀。
司机 :你的联络人是谁?
我 :不知道?(开始心慌了)
司机 :公司地址呢?
我 :不知道?(心更慌了)
由于司机的英语不太好,我不太明白他说什么,而我的问题他好像似懂非懂的。
到了Holiday-inn门口。
我 :有预定房间给我吗?
司机 :我不懂,你可以问问看。
我 :明天几点你来接我?
司机 :我不懂,你到我公司问?我公司在里面。(我一头雾水)


我也不用和他说太多,因为大家都搞不懂状况,心想这么远送我来到这里没有理由不管我的。算了!先住下来再看,时候都不早了。在旅店出示护照时,原来公司已经预定好房间。这才放心一点用街边,可是明天该怎么办呢?

回到房间第一时间就送个SMS给agent和她要这里联络人电话。接着马上上网看看SKYE那里的情况如何?原来他也好不到那里去,到了机场看不见自己的名字,却看见一个TITAN华人的名字。SKYE以为他们搞错,就跟着他走。结果到了酒店才发现那是SABIC另一家子公司,那么要接他的人就接不到了。所以他也在慌,忙着联络大马的Agent.我俩都感觉像被卖猪仔到中东来

(不过是比较贵的猪啦,至少是住Holiday-Inn吗!)


第二天天一亮就起床第一件事就是Check_mail,大马Agent给了我三个联络人号码。可是打去都没人接听。也许太早还没上班,也许早上有meeting所以没在办公室(为他们找理由,至少可以安慰一下自己紧张的情绪)。我再次在MSN里问SKYE的情况,结果两人命运相同,能做的就只有等了。好吧!就先吃早餐然后才坐下来慢慢等。都快九点了,再次播打电话可是还是没人接听,就连receiption都没人听。不是吧,今天是愚人节叻!

忽然想到也在这里的旧同事ZAKI,播了给他求救。很可惜他帮不来,因为我们是不同的子公司。过了5分钟终于有了打进来说司机等了我很久,查看之下才知道酒店有间limosin公司,人家早就安排好车载我到公司,是因为昨天那位司机没交代好所以让我白忙白慌一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View from my office pantry

工业区好大,办公楼很新很宽敞。办了一些手续,Admin便送我到临时公寓。这是个单人公寓,一切设备都很好,就只差厨具和枕头被单。卸下行李便马上回到公司吃午餐。说起午餐就兴奋了,感觉好像到餐厅吃buffet似的,有列烫,丰富的主食选择(饭和意大利粉,三种肉类和三种蔬菜) 之外,任选一种甜品(蛋糕,布丁,当地甜点),果汁或汽水,水果一粒任选,本地面包和沙拉吧任吃。服务员都是穿着洁白的厨房制服侍候我们。一吃完起身,便有人马上收拾餐具。最重要是便宜,一餐才马币9块半钱。


哗!如果天天这样吃法,我和<六块腹肌>三个月后的约会,可能被迫改期了。

下午只填了一张表格,剩下的时间就一个人坐在无人的办公室内等时间过)。真的就只是‘坐’ 吧了。没得上网,手提电脑因为插头不同没得充电,没有文件。

这里的行政人员很富贵,每人都有一间个人办公室,而且有几个茶水小弟随时侍候。对了,在这个工业城市的第一天就发现很多外劳来自印度,接着是菲律宾,暂时还没见到华人和其他亚洲人。


私底下有太多事要办,例如申请SIM卡,无线网络,开银行户口等都没法做到,只因没有IGAMA(应该算是外劳的身份证吧)。算了,在接下来两天休息日让自己休养一下,以及给自己时间调适心情准备接下来要过的日子。



“沙地,沙漠,骆驼和仙人掌,我来了!”


<怎么我没有如此兴奋难的呐喊?>

原因很简单,我是来工作的,不是旅游。心情当然很不同,而且我的心还遗留在人家那边。

4 comments:

daryl said...

六块腹肌??应该是“一团和气”吧..

Wonkipedia said...

YOU wait and see...Challenge me!!!!

VoonVoon said...

wah! i like this“一团和气” ;P
how was the weather there? looked dry and hot ler..

VoonVoon said...

but looking at ur traveling experience... really funny!!!! and i keep imagine that fat guy who sit beside u is big+fat+ smelly+ HAIRY!!!
this is exactly what i heard from my friend who worked in Yamen!

sure later u will have more interesting story t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