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April 2009

(6) Wonder Villa in Yanbu

4月6日

新家

我的房屋津贴是低薪的25%,如果是住在公司安排的住宿(包维修和水电),那么就没有房屋津贴。因为我知道在外头租房子,加上杂费最贵也不到津贴的一半。所以尽可到外面找新住处。其实我对RADWA8的单身公寓挺满意的,设备完善和拥有个人私隐。附近有商店也挺方便的,加上有个同事住隔壁单位和对面座住了很多菲律宾人,要结交朋友也不太难。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和隔壁同事搭另一个同事的便车上下班。我有尝试在同个区找房子,可是都一无所获。那只好联络大马的旧同事好,结果一问之下马上有好消息。他们才搬进新家不到一个月,有间空房。

晚上放了工,NAZIR前来载我去看房子。到了之后在知道那不是普通公寓或屋子,而是一座豪华超大独立式洋房。环境优美,有个私人小泳池,司机房,车房和用有几个对着海边公园美景的阳台。天呀!外观看起来要比MOLEK那个TAMAN_REDANG独立式还要来的宽敞,来得豪华。里面基本装修齐全,只是没有家私,整座共有九个房间。我一看就喜欢。虽然之前我想尽量避免和他们一起住和少点来往,那么才有机会认识新朋友。其实新地点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例如和一大群人共用厨房,和几个人共用厕所,附近没有商店,得重新找人接送上下班等。可是在RADWA8过了几天孤苦伶仃的生活,说难听点连死了都没人知道那种,我已经不想再过这样的日子了。算了吧,只要有自己的房间就好了。至少回到家能见到人,有什么事发生喊救命也有人帮忙。

其实车房旁边有间蛮大的司机房(内设厕所),可惜门口向外面开,如果要进大屋就得经过大闸门,感觉上是和大屋分开。我原本曾考虑要的,因为内设厕所,只可惜少了厨房,不然的话,我是要定了。那么就只好拿下底层靠大门的单人房。




Corner Lot: there is a roundabout infront of the house

View of "Wonder Villa"


2 Car entrances and the 1st door from right is driver room for Wonder Villa



温汉球,假假底你也是Expatriate来的,竟然孤寒到连司机房你都考虑住,怎么说至少也要有像StraitView公寓那种水平才像样嘛!
朋友,其实我只是高薪外劳而已。你知道吗?本地刚毕业的technician薪水也有SR6000大元啊!那么本地工程师的薪水肯定比我高,那还算得了expatriate呢?



Neighbour (View from balcony where I dry my clothes) - thre is no weed at the open compound - small dessert

View from Garden - the balcony on the 1st floor


Swimming pool



Text Colour
Above is dining Hall 1/2th fl. just next to kitchen on the left.
Note: Living Hall at the ground floor has converted to rooms, 2nd living hall at 2nd fl become their praying hall.


The swimming so samll!
Compound is too big dificult to do house keeping leh!
Garden so big nobody got time to take care leh!
haha! 好了就这么决定了,明天一放工就搬过去了。


房租:
这里都是一次过收一年的房租,我因为还没拿到第一个月的薪水,所以还可以拖一下。其实我申请了一份卡达尔的工作,正等着消息。另外如果我继续留在这里工作,IRENE可能年尾会搬来和我住,所以其实不想一次过给完全年的房租。好吧迟些才跟大房东NAZIR说吧!

4 comments:

daryl said...

Irene will go and working there?

Wonkipedia said...

Under considering

Iris said...

woo..好漂亮的房子哦..还有游泳池添..
看来你这个"高级外劳" 也不必嫌太多了啦..哈哈哈

~ Silly iReNe~ said...

ermmm...ermmm..i don't know. maybe consider until he back i still considering...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