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pril 2009

(10) 高薪外劳


4月13日

现时在BktBintang逛街时都看见满街是中东人,偶尔还会埋怨一番。来到这里之后,原来马来西亚在阿拉伯人心目中的地位原来是那么的高,那么的受欢迎,这都是政府的“功劳”。在这里只要你说你是大马人,本地人就会提升对你的态度,一定比其他外劳来得好。在公司里有很多同事到过大马旅游不只一次,全都给予称赞。就连其中一位保安知道我是大马人后,他引以为荣的介绍自己的名字(BADAWI)。从此在大门口.看见我是笑容都特别好。前天买床单的时候,减死减命店主都不肯给折扣,一说是大马人,马上就有额外的折扣,还比之前要求的折扣还多呢。他们眼中的大马是个进步,公平和开明的国家。是回教国的模范。曾有一位资深的project manager告诉我,在很多外国人眼中,回教国就等于落后和混乱,可是马来亚就证明给全世界看,事实并非如此。我不晓得话中有没有其他含义,都是赶转话题以免触及敏感问题。

为何我常常都称自己为外劳?
在Titan长期都有高薪聘请的外国客工,无论工作岗位高低薪水和待遇都比我本地人来得高。想当年就连我这个出色AnjingLiar的薪水都比不上一个中国field tech( 灵芝,诗婷和Dennis不再要重蹈覆辙了)。在得到这份工作的时候,还很开心自己终于有机会当沙地的高薪客工,可是来到之后才发现是高薪外劳。给个例子,大马资深的field tech低薪大约SR6000,可是这里学院刚毕业出来的新丁也有SR6000。怎么说都还是比本地人低薪。所以怎么称得上expatriate呢?不过还是要谢谢他们,因为我知道在外劳里面,即使是同等级马来西亚人的薪水是最高,接下来是菲律宾,印尼,才到印度。 注:SR1=RM0.95



不过怎么说都好,大马人来到都算富贵了。就像我住Wonder Villa,我都不太好意思让公司的人知道。Housemates用的是最好的手机和电脑,房间装修得像旅店,冷气尽情的开着。吃的一点都不必省。架座更可怕,每辆车都比自己家乡那辆来得好。最威的就是Nazir那辆SubUrban.听说大马不能进口,就只有王族拿到AP。在大马的身价接近50万。公司同事的车都不是开玩笑的,Lancer,Merz,BM到处都是。那么Mr.Won啊!你几时弄回一架?不需要太名贵啦!Yaris或Nissan都好。
这个内,你们最了解我的为人了!。。。。Hei!人家来这里只是个过客嘛。。。不可以men?

Technician罢了,都驾这么好的车!


这里看不见有人骑电单车,听说因为交通意外太多,所以禁了。我想也是因为太晒和汽车汽油便宜的关系,人人都驾得起车那又何必骑motor呢?

餐餐都好料。。。
听Hadidah说就连注明extraHot的辣椒酱都不够火力。所以来的时候带了很多食物。可是搬来这里之后才发现,我那些东西可以带回大马或者送人了。我们这里每个月会收大约SR250充作杂费和伙食。每晚都有人会煮马来餐,第一天就是Nasi Beriani,接着Nasi Lemak & Sambal Ikan, Nasi Ayam, Lembu Kunyit, Lembu Kari, Ikan Masak Merah, Kangkung Belacn, Temper Goreng等, 就连Petai都,Roti Canai都有。鸡蛋,indomee,其他干粮都储存足够,要吃就自己来。平时的早午餐都自己来,晚餐就肯定是那位NORDIN大叔当主厨,其他人帮头帮尾。

那天当我吃到Kangkung Belacan的时候,一时感触很大,当时到眼睛湿湿的,不知道是因为感动还是小辣椒的关系。通过味蕾的满足,我想该可以减轻我的思乡之苦。

安那!之前还说不要参与伙食,可是一嗅到咖哩辣椒味,还是屈服了。
想想才250,算得了什么!

昨晚和DINO出外购物,在车上DINO忽然说出一句“这里这么辛苦赚钱回去,在大马的家人可能大鱼大肉,我在这里省吃省用不是很对不起自己!”,

听了他那句话之后,感觉恍然大悟。想着自己来到这么远,赚的钱比以前多,为何这么亏待自己?以前在大马用钱都不太计较,来到这里什么一块五毛都要省。


哎!温汉球你怎么搞的呀?

其实我并不因此180度改变过来,只是提醒自己花该花的钱就好了。始终我来这里的目的很明确,在设定的期限赚够就回去过安定的生活。

三餐
早餐我都是吃面包花生酱或几片饼干,午餐就早早点起来弄了带去公司吃,有蔬菜炒意大利面或炒饭,三文治等既简又具营养的食物。其实午餐可以在公司吃,可是就只有固定SR10的餐券。既然晚餐都这么好了,没必要花钱又把自己吃胖。有时候我在想,如果IRENE决定来这里和我生活,反正她在家都无所事事,那么我午餐就回家吃,至少在中午时分让她有东西忙。有时想到这里情不自禁的发出幸福的笑起容。




红番茄,牛肉圆抄蛋
四季豆temper抄耗油
Nasi Goring Kampung







Roti Canai, Roti Tampal
Chicken Pattai + Sambal Ikan Bilis








红番茄煮蛋花

黄姜咖哩鱼片
Peanut butter bread
鸡肉松 面包

啊Teng! 我这里吃的会比你那里差很多meh!


消费资讯:
单人弹簧床-SR145
床单加枕头套-SR33
四方面包大包装-SR3到4
本地新鲜面包条(6条)-SR1(超便宜)
PrepaidTopUP-SR90送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