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pril 2009

(11) 杂1

4月16日

等了整整两个星期才能开始用公司email & internet. Outlook的E-add里都包含了Sabic所有属下,世界各地子公司的员工。这里软硬件都属于最新的,打印机也是最新的彩色鸡弱屎 photocopy, fax, printer & scanner 齐聚一起,非常方便。

从我家到公园得经过一大沟渠,然后过了马路才到公园。这里的沟渠都应该不会有水的。我还在沟渠中跑步呢,哈哈!

奇景-刚才在海边公园散步时,看见从头到脚罩上黑袍的女人竟然穿着sport shoe跑步,好可惜不能拍照。我在想如果这里也流行在公园撒太极,排舞或愈加,那个画面应该很滑稽!





这里主要大道都种了树木和鲜花,这些都是因为地面或地下灌溉系统才能长的这么茂盛的植物。至于那些夺目艳丽的鲜花,我想该是不断更换的吧。我问载我回家的Khalid, 他也这么怀疑。


灰尘-当然是很够理力的那个。
这里人的门窗都长期关着的,因为这里从早到晚都吹风,大地寸草不生,那细小的沙粒就到处随风飘扬。我们家每周都有人打扫一次,就像我家的门口和露台不用一天就可以感觉满地细沙。过多几天就可以明显看见一层沙被风吹得在地上盘旋。我想如果一整天都在外面走动,在家都不用做脸部磨沙了




只要是空地,就是沙漠了!不会有杂草,不怕‘蛇虫鼠蚁’





沙漠的夕阳额外漂亮-也许是有一层沙尘在空中的关系,光线都被折射。所以傍晚的太阳特别的大,夕阳颜色特别漂亮。

(照片-等我买到好相机再拍!)

别以为这里长年都是炎热的气候。其实一年就只有三个月是夏天,外面的气温可以高达40多度。其他的气候都很凉爽,在冬天有时还接近10度左右。除了冬天和夏天,气候都属于温和,只要不直接在阳光下暴晒,你都会觉得一丝凉意,在家里可以整天都不开冷气(这里还没看过有人装风扇)。空气干爽,不怎么会出汗,可是又不止于干到要搽lotion那种。其实我的上班衣服带得不够,所以都是穿了两次才洗的。由于我工作时间都躲在办公室里。上下车时晒点太阳罢了,可能在沙地住上一排会变得更白皙,到时可以省下美白护肤品呢!
这堆东西照看用上一年都用不完!

这里香烟一般是SR5一包,价钱几乎是大马的一半,免税国的好处。
可是这里香烟的成分就和大马的就差很远,尼古丁(Malaysia 1.5 mg/Saudi0.8mg) ,
Tar (Malaysia 20mg / Saudi 8mg) 。这是普通装的Spec,有些超底尼古丁成分至0.2mg都有。


当我告诉朋友时,听了得人都会马上说“沙地的香烟比较健康!”
其实该说沙地的香烟杀伤力比较低才对!
我向housemate拿了一根来试试,其实感觉没什么不同。

也许我只是泡烟不是抽烟。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