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April 2009

(9) 早餐 - Nasi Lemak?

4月11

今早一打开房门,椰酱饭的香味扑鼻而来。不是真的吧,在这里有NASI-LEMAK当早餐!

还以为在这里就吃不到大马美食,所以行李除了基本的衣物,食物可算是占了大部份的空间。咖哩粉,辣椒粉辣椒酱,蚝油,叉烧酱,排骨酱等及各种口味的即食面和各色烫料。我甚至连哥伦比亚带回来的包装酱料和咖啡也都一起带了过来。的确有点<怕输>。可是当我搬进这间WonderVilla之后,我带来的东西就好像派不上用场了,因为他们都爱煮大茶饭。想都没想过在这里吃得到NASI_LEMAK和马来鸡饭等马来美食。虽然味道不是非常好,但有七分相似已经非常好了,最重要的是不需要我下手煮就有得吃。真幸福呀!


后来DINO告诉我,他们有设立一个杂费和食物基金。可是我不打算吃晚餐,而且马来食物大多是高卡路里的。现在我也开始限制自己一个星期只到公司餐厅吃一次午餐。一方面是节省,另一方面是不让自己吸取过多的热能。因为在这一个多星期以来,都没有运动,这也包括脑部,所以要额外小心饮食。所以告诉他吃的不必预我的份

至于说没时间运动,只是为自己找借口,因为下午四点放工回到家四点半都不到,可是一踏入房门第一件事就是上网和IRENE联络。一直到她的睡眠时间,我这里都已经是接近8点钟了。天都黑下来了,如果吃买晚餐再冲个凉,也都九点了,追看一两集戏又是到睡觉时间。

我想我得培养早睡早起得习惯,那么在早上的时候跑步或做点仰卧运动应该也很不错。


Oh! 又开始打瞌睡了。是时候看<胭脂水粉>提神一下。告诉你,虽然在公司我可以放心的看戏,可是还是不能放肆开着声音,所以都是靠看字幕的。其实也可以插上听筒的,可是这样未免太明显了,万一看得太入神有人进来都不知道就不好了。


公司里头的所有秘书或助理都是外国人,多数是菲律宾人,其次是印度人。我的PROJECT部门也不例外。他是来自印度的回教徒,名叫RASHID。这里所有人的工作都好像很轻松似的,没有什么文件,一天的电话也没几通。也没见到他们桌子上出现堆积如山的文件。办公室内也没有置放着文件橱,一点都不象以前的公司,无论那个部门,就连trainee的桌子都堆满文件。夷!难到这里工作效力这么高吗?还是工作量超低?可是人家的部门规模也不比Titan来得大。好奇怪,往后得好好留意一下是什么原因。

噢!看了四集戏,打了两篇日记,也看了几页杂志。又到放工时间了,好“充实” 的一天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