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09

(43) 屋子那么大间干什么?

7月28日

沙地一般中上收入的家庭都买得起独立式洋房。不是那种小小间的哦!而是像wonder villa的那类型。我怎么会知道呢?哈哈!因为我现在回家是乘坐一个在人事部工作了十多年Exec的印度同事,Hamza的车。所以每天在回家短短十多分钟的路上都收到很多资汛。Hamza告诉我,他曾经负责公司有关房屋贷款计划的事项,很多Senior Exec/Eng和manager级别的都买得起像wonder villa类型的房子。建筑费大概是一两百万之间。

我曾经怀疑他的可信度,经过几次和沙地同事确认之后(有关薪水,政府津贴之类等),可信度确定是百分百。




可是我在想,他们拥有那么大间的Villa其实是没太大的意义,因为他们们家里都几乎没有访客。一般的交际活动都不会在家里举行,这都和他们保守传统有关。

我住的这一区,几乎没有看过有人在家搞大聚会,没有看过有人的家门口parking到满满的,更加没有听过任何的喧闹声。我晚上经常都在三楼的晒衣阳台吹风,从哪里可以望见邻居们高墙内院子和泳池。可是就从未看见任何人影。我也常常坐在大门口的阶梯上乘暖凉,对面两排的villa静到好像没人住似的。





你看!
  • 女生不会自己出门去找朋友,如果没父亲或兄弟陪同。即使有人送你去,可是朋友家有“陌生”男人。所以不宜。

  • 男生要到朋友家也一样,因为朋友家的女生“莫近”。所以不能。
  • 即使是亲戚也一样。成年男女不能交往。所以不行。

  • 孩子长大结婚之后,多大间的房子都好,多数都不会两家人一起住。所以不方便。





这么大间的屋子,就一家人躲在里面多没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