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uly 2009

(33) 与意大利 檫身而过

7月11日

今天我有个坏消息。
不能说是坏消息,我只能说没有好消息了。
或者说期待的好消息没了!


我与意大利 檫身而过,就那么一点点我几乎就要踏上意大利这片土地。

因为我的project, 所以会经常有机会到那里出差。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也有可能会到那里工作几个月。这个消息当然是让人兴奋不已,如果真的是这样我可是非常幸运的人。其实我一直都不敢太肯定它,因为从来不相信自己真得那么幸运,只有期待正式的书面通知才能肯定。从大马回来工作的第一天我上司还叫我马上订这个星期二机票到意大利,因为有个会议要赶着开。所以感觉期待的是真的会发生。









可是今天的一个紧急会议,president公布,因为总公司的商业决策,公司里6个project的其中两个会搁置。我负责的project就是其中之一。

这可是晴天霹雳的消息!今天早上才确定了biz trip request (上图)通过了,Advance also banked in还有机票也会在下午出票。

第一件出现我脑海里的失望是,我和Irene的欧洲计划肯定受影响。她如果知道这个消息后一定非常失望。真好笑,其实还有其他更重要的是要我去想,可是偏偏就是先想到和Irene的欧洲游。(之前还很兴奋,因为Ryanair大优惠,廉价机票都在4-9欧元之间)

Irene回我说无所谓之后,我才放下心头大石。这之后才开始想一想接下来该怎么做。

  • 虽然Project 搁置,可是President在大家面前铁定的说人事方面不会有影响,因为其他的Project还很缺人手。所以都会把所有人分配到其余的4个project里面。可是我开始犹豫了,因为我不是其他项目的专才,人家真的愿意付钱让我来学习吗?
  • 再想回头,当初我去应征Jubail的工作是因为如果可以和朋友在同一个地方工作,住在一起。而且如果Irene 随时改变主意要过来的话,哪里有朋友,离开城市又靠近不是很好吗?当初还幻想着那里的日子。。。有空就到处走走,可以到邻国看看。。。多开心的日子啊!
  • 诶!是不是上天多给我一次机会考虑到底要不要回到大马,让爱人不用再过着孤单的日子?
  • 还是我和SK的缘分未尽?哈哈!
  • 如果还是单身的我,你想我会怎么做?。。不会啦!那种冲动已经没有了。
先别想太多!今天应该是我难过的一天。。所以我给自己一个晚上伤心,沮丧。。。。然后再做会一个积极的温汉球。

朋友,人生充满希望哦!你不是说很喜欢惊喜的吗?

——————————————————————————————————————————

7月12日

昨晚回到家真地向颓废一下。。。
吸了两根烟。。。头有点晕。。哈哈(Irene,我欠你很多钱了!)
想喝点酒。。可惜没有酒精的啤酒。。。省下吧!


回到房里,不想让Irene看见我愁眉苦脸的样子,又不想强颜欢笑。而且也很担心她的关心会带个我更大的压力。所以就不主动call她。

结果她call过来了。很感谢Irene,一整晚都没提到太多有关那不幸的事情,而且一幅没什么所谓的样子,而且心情还保持得很好。看到她这个样子,心里感觉挺安慰的。她就这样嘻嘻哈哈了一个晚上,我的心情也轻松很多,想要颓废一下都没有机会。

男人和女人不同,在面对烦恼的时候,女人希望把所有烦恼倾巢而出的向男人诉说,然后征求男人的意见和商讨。男人在这时候只希望女人的陪伴,说说笑笑,只要不提男人的烦恼就好。


————————————————————————————————————————————


想法积极的我,今天一早就开始行动咯。。。。







回大马前就做好的名篇。。我看在还来不及派上用场,就已经无效了。。。哈哈!

人生无常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