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uly 2009

(32) 好像不属于我的了


7月8 日

就如之前所计划的,每三个月回大马一次,这一趟反而提早半个月。因为要避开7-9月的peak season,也顺便配合Bali的旅行。听同事说这三个月是暑假,所有的阿拉伯人都尽量往外逃避那炎热的季节。另外这两三个月里也是回教徒到麦加参拜的时期,所以就乘早。其实我做完六月才试用期满,所以一般都不可能在六月拿到假期。可是我给了上司几个充分的理由,结果他完全没理由不让我提早放假。哈哈!

我这趟回大马有个很重要的项目要达成,可是由于复杂的想法。所以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却付诸于流水。算了吧!凡是不能太过强求,积极想法的人会期待下一次成功的到来。

在大马逗留的时间不很长,想做的事情很多,想见的人也很多。才三个月罢了。。。干麻搞到好像几年没回大马似的。其实我自己也有种满多余的想法,那就是每个人都忙着自己日常生活的事项,我又不是什么重要的人物,如果约人家出来被拒绝的话会有种失落
感。

有个下午,当我坐在客厅的吊床上,喝着bali咖啡和听着bebo valdes那沙哑唱腔的歌曲,我的两眼开始仰望着外面美丽的红树林和那细细的星柔海峡,就这样慢慢的进入冥想世界。不知怎么的,忽然感觉自己好像不再属于这个地方,感觉很陌生。这种感觉其实当年在新加坡工作的期间也曾经出现过,即使是每个周末回到新山度 过。我想也许是因为当地(朋友)发生的事情都和自己没太大的关联,就因为缺乏了这一点点的联系,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感觉。虽然如此,我的回程日期却是一改再改,主要原因是多陪女友几天。



在露台养了多年的鸭子还健在。。。


我的家好久没有咖啡香了。





我虽然是个适应能力很强的人,可是刚从大马回来,心情总是会灰几天。可是回到沙地工作不到一个礼拜便听到旧公司友好几个同事辞职的消息,这真是灰上加灰。其中最严重的是技术部门,原本有个主管和7位工程师,不到半年时间从8个剩下两个,而且这两位survivor在各自的领域都不足5年经验。都几难撑的,我向压力会很大。和skye聊起此事,感觉上留下来的人很象很惨似的。如果当初我们任何一个选择留下,不晓得现在的心情会如何。这一边自己在为公司挨生挨死,另一边却看见离开的朋友过着轻松日子赚钱。我想不是那么得容易平衡自己心情。

其实让自己站在更远的地方来看待事情,你会发现许多事都是多年来不断发生的事情。

生活嘛!本来就是这样,不断的重复和循环。公司或事业上的起起落落,爱情离离合合,家庭伦理悲剧。每个年代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过去,总是比别人特别和不同。有些觉得自己的生活太平凡,有些觉得额外精彩,有的觉得特别悲惨,还有的觉得自己很好很了不起等。其实大家都一样的平凡,一样的精彩和悲惨,也一样的了不起。
我想只要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生命的主人,那么人生故事就由自己决定和赞同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