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ly 2009

(38) 我们的关系属于"Lain-lain"

昨天女朋友有空,她走遍所有银行和政府部门去整理和update一直以来都没时间搞的繁琐事项。其中一些文件,她想把我的名字填进去,可惜在perhubungan那一栏就出现问题。结果查旬之后,那个政府职员说放在“lain-lain" 的category。

可爱的Irene还去问人家,"lain-lain" 是指什么?
人家对他说“lain-lain maksud tiada apa-apa perhubungan!"

哈哈!原来"男女朋友关系"在法律上就是"没有关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从大马回来以后,我便开始乘坐公司印度同事(Hamzo)的提供的私人载送服务回家。他在人事部门当Training Executive,在这里工作了大概12年。所以每天放工的时候,在车上都可以从他那里得到很多资讯。

昨天他就问了他一些关于年为加薪的事,他告诉我年度评估里, only 3 catergories "GOOD/VERY GOOD/EXCELLENT". So even you do anything,you will get good also. According to him, this is hidden policy that all direct employ contract workers (mean foreigner) alwasy fill up the quota of "GOOD". 你说他们对外劳多好啊!所以外劳们都准时回家。哈哈!工作做不完就加班咯。加薪幅度:"GOOD" 通常是1-6%,就看你在自己薪水组别群里属于那个层次的薪水.

Hamzo放工后的时间都兼职当的士司机。别小看这份兼职,一趟不到10分钟的车程可获得SR10-15。一个晚上可赚sR100-150哦!这几乎是干捞因为汽油太便宜了。我想我如果以后有车子的话也可以赚点外快,反正放工后都很得空。

—————————————————————————————————————————————

续。。。(34)大扫除


沙地政府规定聘请外国人工作都是以两年的合约方式为准。我们虽然是属于合约聘请,可是和当地员工的基本福利相同。虽然合约阐明是两年的合同,可是如果要辞职终止合约,给一个月通知就可以了,无需任何赔偿。在大马的朋友很多都以为这是“死的”合同。如果不到两年辞职得赔偿,而且有些还以为一年只能够离开沙地一次(好像被软禁似的)。

还有很多人担心两年后合约满了就不被续约。其实沙地人力资源需求量的成长率远远快过本地培训的人力资源。所以都没听过不被续约的个案,通常都是外劳自己赚够了,闷够了才决定不继续留在这里。

我的housemates和我说他们的经验,在他们放假回国后到回来开工时,既使你随便延期都无所谓,只要你回来上班,上司们就很开心的说"thank you for coming back".听起来有点难以置信。


原来我的个案也是如此,回程虽然两度延期,可是回到公司,上司第一句对我说的话就是“Welcome back to Saudi, Happy to see you again!" 。。。。这就是所谓的appreciation了,旧公司的老板们啊,学学人家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