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ly 2009

(39) 旅行

对我说凡是关于旅行的事情,都是开心的。
无论在谈论,筹备和进行当中,我都是充满喜悦的。
我本人对旅行的做法和看法有点不同,有时候也会自相矛盾的。

很久很久以前。。。
刚刚出来工作的时候,因为工作繁忙,而且太多突发事件。所以真的很难确定自己的假期,往往都是在三四个礼拜前才能肯定假期是否被批准。那个时候没有亚行,所以都不会像现在那样,提早半年,甚至一年购买廉价机票。

我通常在申请假期前会先选几个想去的目的地,等假期批了才开始找一些基本的资料。通常我是以机票的价钱来决定最后的目的地。决定之后才开始邀朋友加入。通常都没有几个人会加入,除了妹妹和查理。因为当时刚出来工作不久,通常那个年龄层的朋友都在省钱供车,供屋子,还有存钱准备结婚等。更何况那时候的出国机票都挺贵的,没有几个人可以像我那么舍得。。哈哈!

我还有一个习惯,就是不去看太多有关目的地的照片。因为我觉得看了之后都没有新鲜感。对我来说,只要没去过的地方都是好地方,风景当然重要,可是经历对我来说一样重要。有些地方并不一定有世外桃源般的景色,可是却可能会有很好经历,当地的气氛可能让我有很好的感觉。我认为以照片做标准会比较偏面。我反而喜欢看一些简单的介绍,让自己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和期待一些意外惊喜。我最顶不顺那些拿着旅游杂志旅行的人(拿到现场对照,尤其是台湾,日本和韩国)。



至于资料方面,只要基本的就很足够了。如果带着一份详细到不能再详细的行程表,虽然方便,可是却失去很多和人交流的机会。我还是喜欢lonely planet那类的参考书,说到重点就好了。没有图片和多到烦死人的资料。


不过时代不同了,现在的网际网络实在是方便极了。要找什么就有什么,就好像最近Irene找一些台湾的旅游资料。其实他不去当地玩,可能“看到和去到”的都比那些去过旅行的人还来得多。哈哈!我想垦丁大部分的民宿,他都浏览过了。。 。。。



有些人ho!
在筹备时候,感觉压力会发脾气喔!。。。。。。。。。。。。。。。问多她两句都会被骂那种。
因为吃不到什么食物,去不到什么什么地方而不开心。。。。像猪勒排,海神庙那种。
因为遇到不顺心的事把整个旅行的心情都搞坏。。。。。。。。东西不见,包包被扒,相机跌坏。

因为要同伴一路迁就,结果出现争置。。。。。。。。。。。。。。人家要吃便宜,他要贵。人家不想去,他迫人家去。

因为某人不去,所以就觉得不爽。。。。。。。。。。。。。。。。。世事难料嘛,人家也不想的!
也会因为天气不好,心情也跟着起起落落。。。。。。。。。。。情绪失控的人。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

哗!好像一直在complaint人家。可是人家又怎么看你呢!。。。哈哈!我才不管那么多。

从不同的角度看回自己,其实我自己也是个霸道麻烦的人。
我很flexible的。。。。。其实就是要人家跟自己的看法和决定。
我无所谓的。。。。。。其实执著很固执。
我很随便的。。。。。。其实就是你要怎么做随你的便,我是不会改变主意的。
还有。。。。。。。。。。还说?这么多complaint,下次别跟我去旅行。。。哈哈!

曾经和我同行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包容,真的辛苦你们了。

--------------------------------------------------------------------------------------------------------

最近有个朋友完成了独自旅行。。。身边又多了一个旅人。
原本她想约到同伴才出发,幸好没有等,不然现在还在等着呢!。。靠自己最好。


Host : Lisa Liyong
Start Time : Tuesday, June 9, 2009 at 2:00am
End Time : Wednesday, July 15, 2009 at 10:00pm
Location : Central & Eastern Europe


lisaliyong@hotmail.com

Day 1-4(June 9-12) : From London to Barcelona, Spain
Day 5-6(June 13-14) : Madrid, Spain
Day 7-11(June 15-19) : Rome, Italy
Day 12-14(June 20-22) : Florence, Italy
Day 15-16(June 23-24) : Venice, Italy
Day 17-20(June 25-28) : Budapest, Hungary
Day 21-24(June 29-July2) : Banská Bystrica, Slovakia
Day 25-28(July 3-5) : Vienna, Austria
Day 29-32(July 6-10) : Prague, Czech Republic
Day 33(July 11) :Lucerne, Switzerland
Day 34-35(July 12-13) : Interlaken, Switzerland
Day 36(July 14) : Geneva, Switzerland
Day 37(July 15) : Back to Lond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