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uly 2009

(30) 很久不见


最近好像静了下来。
其实不是,忙得很呢!

三个星期前,因为KDD辞职一事,所以忙着update他有关这里的资讯和讨论有关他那复杂的辞职事项。由于他辞职的事情,我们这一群好朋友经过一场场激烈的探讨,辩论和分享。因此大家的了解更进一步,友情就更深了。

从KDD的事,我发现大家其实都很爱,很在乎它也很关心。只是里面有一群害群之马搞到一班充满干劲的年轻人,不是间接的被逼走就是搞到他们从积极的态度转为消极的态度。如果继续让那几只大蛀虫留在里面,我们心爱的很快就完蛋。现在留在那里的大部分是28岁以下或经验不足三年的,或者就是那些已经年过四十的一大群。简直就是断层现象。试想想一个有将近20岁的巨人。。。最重要的技术工程部门,超过5年经验的工程师----0%。 我的老兄啊!你到底有没有想过原因何在呢!

其实被你们认为"背叛者" 之一的我是没有资格发言。但是我自认付出的肯定比我实际得到的来得多。只因为我珍惜它培育我成长,给与我很大的发挥空间,不然我也不会舍弃小岛,重投它的怀抱。

第一次离开是因为有个大蕃X先生给我一个很好的理由去完成我的梦想。
第二次离开有好几个理由,主要的导火线是因为某些人让我觉得继续留下来只是浪费我的时间,我的冲劲和希望都被那些人慢慢的被抹灭掉。还有,如果硬硬要我"谋杀"其中两个人,我真的下不了手,不如自杀算了。反正以我的实力,随时都可以复活。

Hmmm....与其说我是"背叛者" ,不如说我是"受害者"。

———————————————————————————————————————————

说回KDD的事,因为他德介绍,我才有机会到kayan那里应征。对方非常有诚意,我的resume交上去之后,第二天马上就替我安排应征的行成。飞机票,酒店和交通接送都一一安排妥当。由于我没有annual leave,对方却不介意安排在周末。我因此就多个机会从沙地的西海岸飞到东海岸去玩一趟,见一见我的好朋友。

其实这种经验不是第一次。记得在去年的12月,伦敦的一个猎人头公司也是打了几个越洋电话给我,然后在第二天便要求我马上定购机票到香港interview。我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虽然应征不成功,但是赚到玩和满足到虚荣心也很不错了。

我的弟兄姐妹们,你们该知道我真正的“实力”都属于有限公司,可是却没想到在职场上是那么的抢手。你们也可以的,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及敢敢的往前踏一步,你会发现那一步是多么的不同。

至于kayan那个interview,我成功被录取了。可是待遇和薪水却没有明显的改变。如果真的要过去,那只是为了方便Irene有个更好的理由过来。可是衡量了目前的工作和Irene的方向,我还是决定留在Yanbu。Skye 啊!没关系啦,你现在有KDD陪你了,少了我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着就是要赶完手头上的工作,因为要放10 假期回大马。原本预算回十天,临上机前把回来的日期延迟两天。在回到大马的时候还是觉得不够,索性就回够两个礼拜好了。就趁H1N1的热潮,告诉上司我发烧了。

BALI还是一样的迷人和休闲。可是Ooi & Cannie 有突发事件提早回家。你们肯定还会去Bali的。
还好Irene带我到CHERAS 的 lookout point。原来有个这么棒的观景处,KL的夜景一览无遗。
朋友,谢谢你们忙里偷闲出席LT家的聚会。
Dennis谢谢你带我到海边喝酒和吃到加料的药材鸡点心。马六甲真是个好地方。
Steven,如果不是你在JB的话,我的Irene 会很痛苦。
亲爱的家人和家乡朋友,对不起没办法一一拜访(人就是这样的,往往会牺牲自己最亲和最熟的人)。


三个月了!不长也不短。


————————————————————————————————————————————

Because of some legal issue happened to my Yanbu house leader, we have been informed that we might need to move out from the house. So I started asking room to rent. Ha!..I just came to know that there are room just SR350 per month (include utilities) and it is monthly payment, unlike others which need to pay 1 year rental one shot.

Anyway, my house leader informed us yesterday that the issue has been settle. So we can continue stay in "Wonder Villa".....


Living cost in Saudi....very similar to Malaysia.
If can plan properly, it can be cheaper than malays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