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uly 2009

(35) 生活需要进步


朋友看了我近期的blog感觉我有点灰,生活得不够积极。
其实也不是这样的,他只是觉得比起以前的我,似乎没有什么进步到。
怎样才算进步呢?
—————————————————————————————————————
昨晚和一个好朋友第一次在网上chat,那是因为他鲜少用MSN,而且只常用mesenger和yahoo chat.我是前两天才学会用yahoo chat, 很落后时不是?
Irene在很早以前就告诉过我有这个function.可是公司电脑都把chat function 有关的都block掉。所以就一直都不成接触过。直到前天在家不小心click 到那个function,这才开始启用这个新玩意。这个Chat非常方便,只要在contact list 里的地址就能接通了,而且还可以送sms。

也因为这样昨晚才有机会和这位久没见面的朋友谈起天来。谈起他即将大型装修屋子的事情就非常兴奋。因为这个话题在很久以前都开始在谈了,现在终于可以实现,这可是一幢快要成真梦想!
那我呢?我其实在02年的时候就开始发这个梦。可是当时我还未决定打算在那里停留下来。所以就借用我向姐姐租用的半独立来过过瘾,开始我的家居花园project。当时的疯狂程度很多人都难以想象我会干这样的事情。亲手栽种每一棵花草树木。因为不时我自己的家,所以能省则省,然后到处跟人家拿 “种”。那时候最喜欢驾车到处走,只要看见喜欢的花草,都会向人家拿种。如果是野生的话是最好。到后来为了省钱和麻烦,所以就一切从简,选了两种天堂鸟,黄和青棕榈树,两株粉红色kemboja.一颗黄色喇叭花。到后来加了五六株菩提树。(现在阿花姐泊车有树遮阴,她该要谢谢我.)
当时除了工作时间以外,几乎有70%的私人时间都花这个花园里。种草,浇水,拔野草,修树等。早上出门和放工回来第一件事便是浇水拔野草。礼拜六礼拜天可以整个白天都蹲在那里种草。我想我现在脸上的黑斑,雀斑都是那时候搞到的。
一年多之后要到新加坡工作的时候,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这些花草。那时候还要求Kelvin放工回家一定要帮我浇水(装置了浇水器,只是开水龙头半个小时就好了)。周末回家时还继续的努力。我想如果哪挣的是我家的话,我想我可能为了他而永远留在PG工作。
好了好了。。不要扯太远。
那么我以后的家呢?我不管,厨房和花园一定要归我管。其他的嘛?就由姓吴的来作主就好了。(哈哈!他一定说不管他的事。)

说回这个朋友,我们一直以来对人对事情的看法都背道而驰。不过对于装修的事项,想法都很一致。哈哈!
如果他把家里花园弄到美美,以后就不用担心我们没时间和他喝茶,到时候只要一想到要找地方喝茶谈天,他家可能就是我们的首选了。我告诉他,可能他家会变成我们的茶坊,咖啡厅或者pub了。

诶!到时不要觉得我们烦哦!


朋友!我想你的花园该有这样的水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