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May 2009

(25) 出差到<珠贝尔>

前两天,有个从没见过的同事走进我办公室问我的全名说要替我定购去东海岸Jubail的机票。我一头雾水,问他有没有弄错?他非常确定。
为了搞清楚,我马上发了个邮件给新上司,他告诉我26号下午出发,27和28号开会,29号一早就回来。 可是他却没告诉我开会的议程,只知道要review proposal。我向他拿一些有关资料,那么可以事准备。可是他发过来的东西好象和我工作范围没什么关系。算了!反正我听到这次的出差,第一个浮现在我脑海里的便是可以乘机探访 Skye和可以得到一些额外收入。

查阅了intranet后才知道,travel allowance (to cover road transport, accomodation & food):
a) dosmestic is RM650/day
b) oversea is RM1000/day
* Flight is separately claim
* Traveling day also count (if the flight > 1 hr)

So my 4 days travel (1 day go, 2 days meeting, 1 day back) = 4 days (RM2600)
Don't you think this is really good side income?
No wonder the project team like to travel so much!
but of course that is not net side income because the hotel and taxi also not cheap. To me, as long as got extra income, less or more is considered good.

其实这里就只有我独自一人有PP的经验,技术性有关的会议不派我去,还能派谁呢?哇哈哈!
如果经常飞来飞去,收入真的会很可观哦。

这次和我同行的是新上任的Operation Manager (my future boss), Subhi. 听隔壁同事说他是个“强人”,之前是技术和品质管理的manager,三条生产线,二十多个工程师和化学师都听命于他。这么厉害的人,肯定不好相处。算了,我只是来赚钱,那些升官和政治的事情都与我无关。

我打电话问他行程表和需要什么准备功夫?
哎!中东人就是中东人。 不管是多高级或低级的员工,就是不跟你多说。就是那种过了一个步骤才告诉你下一步该做些什么。算了!只要我问了,就算是尽了本份。


由于没有Yanbu-Jubail的连接航线,所以我们得从这里驾车到西北方向两百公里距离的Madina(Mecca 以外的另一个回教圣地)。26日那天放了工后便乘坐Subhi 的车出发。这是我在这8个星期里第一次离开Yanbu的范围,心情有点兴奋。坐在他车上,除了谈一些关于PP Project的事,其它时间他都在和别人通电话。这样也好,其实我也懒得应酬他,观赏外头的沙漠风景更好。




多想停下车来拍照,没办法要赶飞机起飞的时间。




我被那一望无际荒芜的沙漠偶尔会有一些凋零的野草和树木点缀,奇型怪状光秃秃的石山深深地被吸引着。有时会看见只有几间到几十间屋子的小村落,可是又不是绿洲,因为四周都看不见绿色的东西。我心想,他们到底以什么为生呢?忍不住问了 Subhi。他说以前应该是种植枣树,可是后来没地(国家没收) 没水,年轻人又往城市迁移,所以就成了老人村。



Subhi在high way油站买水的时候偷拍的.有注意到右下角那团黑漆漆的物体吗?女黑侠乞丐坐在店门口掏钱。


到达目的地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也许在Yanbu困了太久,check in之后第一件想要做的事情便是要到对面的购物中心逛一圈。都已经走到了大堂,可是就决定不去了。嘿!明天一早要到公司开个不知头不知尾的会议,还是留点精神。购物中心,那里都一样的嘛。
在转过身要到回lift的时候,发现大堂一角放了一个传统壶和几个小杯子(像拜神的小杯子),旁边还放了一大 碟的枣。那该市让客人享用的吧!问过了柜台人员,原来是沙地咖啡。来了这里8个多星期都还没尝过闻名已久的沙地咖啡。倒了一小杯,颜色有点像奶茶,可是味道非常苦涩,一点香味都没有,简直就像苦茶一样,难怪旁边放了枣让人解苦。这么难喝,难怪那么的不普及。

这是sabic的子公司petrokemya,project dept 的总部就设在这里。前面这几位仁兄之一就是Subhi.
哎! 在这里一整天真的是在"开废"。费事多说。。。总之一句,中东人太有钱了。

午餐到中东传统烤肉店吃饭。四人份,大盘反和两只烤鸡。而且还是用手抓来吃,没办法入乡随俗。马来人用手指涅饭,中东人则是用整个手掌,好像日本人捏饭团的方法。



3 comments:

~ Silly iReNe~ said...

u still remember i told u i ate the saudi food at the KL lookup point(place that can see the whole kl view)...by the time i also eating this chicken rice lo....and saudi tea....haha

Wonkipedia said...

Oh....
so you grab & press the rice by hand?
so big portion by it is not SR15 for half chickend set

~ Silly iReNe~ said...

here also rm15 ....same portion...
My lecturer said have to use hand but .....i don't know how to use hand la...
too bad everytime want to bring u there but cannot find the way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