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May 2009

(20) 什么,下雨了?

10/5

经过了几天的风沙暴,昨天是最严重的一天。放工的时候,今天的送我回家的是Omar,因为Khalid去履行明天才回来,他提早5分钟叫走人。 在Pasir Gudang,多数因为下大雨或有交通状况所以提早放工(其实是准时放工),这里反而是因为风沙暴。

走出大门口,我真的有吓倒。首先是对面的工厂不见了,然后是大风刮起的沙尘刷过我的脸感觉好像被人洒了把沙在脸上,眼睛几乎张不开。赶紧走上车把门关 好, 哗! 脸上沾了一层泥粉。如果在外面多呆一阵子,这个礼拜就不用脸部磨沙了。











左: 这是午餐是从茶水间拍摄对面工厂。
右: 放工时,对面的工厂不见了!




马路上可以看见如波浪般的沙粒飘过,就好像以前在德国冬天看见雪花在地上被大风吹过的情景相同,非常漂亮。由于沙尘比较重,不像浓雾般把眼前的景物完全遮盖着,只要某些地方的风力稍微弱一点,沙尘就很快沉下来。所以眼前的建筑物都是一下朦胧,一下清晰又一下子就不见踪影。 最特别的莫过于比较高的部分,总是不容易被遮盖,所以感觉上好像进入仙境似的,东西都漂浮在红褐色的云层上。Omar 看见我一脸兴奋的样子笑着说,“你好好享受,迟些你就不会那么开心了! ”




上:这可是要到真正沙漠内陆才有机会看见得。

下:这是从网上下载杜拜的风沙暴。


回到家马上冲凉把身上的泥粉洗干净,然后就如往常般上网聊天直到晚上十点多。肚子锇了,走到厨房看看晚餐有剩下什么可以吃的吗?发现厨房窗口吹来一阵冷风就把头探出去看看。诶!地上是湿的。不可能下雨吧?前两天还跟Omar说如果下雨的话,沙尘暴就会消失。他说已经大半年没下雨了,除了冬天,这个时候别妄想有雨水。

马上泡杯热咖啡和点了根漏风的烟到门口坐下来,享受一下清新又带点冷的空气。我是一直以来都喜欢赏雨的人。平时在家过周末时,每逢遇到下雨,我都会抛下一切,冲杯热咖啡躺在窗前的吊床上赏雨。虽然在这里没有非常渴望看见下雨,不过雨后的感总是很舒服。虽然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可是雨景还是senibong 06-15 的比较美


昨晚那场把天空的沙尘洗得干干净净,可是地上和车上的沙尘加上雨水。感觉上大家好像刚去越野车探险旅行回来一样。车身溅满泥浆,马路上都铺上一层泥浆。到处都看见人们洗车洗地。平时原来这个时候沟渠才有机会变成真正有水的水沟。

Khalid 的车也来不及清洗 ,放工回家的路上因为夕阳的折射,所以他要把车镜子洗干净。真搞笑, 花了十多秒都没办法找到喷水的按钮。他解释说,一整年可能都用不上一次 ,忘记按钮怎么操作没什么奇怪的。我们两大笑起来!
他还告诉我,他刚从荷兰公干回来,因为那里常下雨,所以买了把雨伞来用。昨天从行李箱拿出来时被他四岁小儿子看见。他儿子对那玩意很好奇,也不明白“雨伞”的用处。爸爸和他解释后,便把它当成玩具到外头玩。结果回来时,雨伞都湿透了,告诉Khalid下雨了。他不相信,还以为儿子开水龙头的水来当雨水玩。因为他未料到这个时候会有雨水。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