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une 2009

(26) 仿如探亲(珠贝尔)

到Jubail公干最令我开心的是可以到哪里探访 Skye。我们4月30日一起从KL出发到中东。在科威特分道扬镳,我到西海岸他到东海岸。虽然相隔1400公里,还是有点相依为命的感觉。

我在第二天一早便check out,带着行李到公司开会。放工后Subhi 就放我在和skye约好的地方下车。他们则回到Dammam的旅店(接近机场的城市)。我在想等下见到Skye的时候要不要给他一个拥抱。。哈哈!当然没有啦,老朋友才8个星期没见面,你以为8年没见面meh!

Jubail - 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好像置身在印度某个城市的街道。杂乱的建筑物喝店铺,路上落续不绝的路人,拥挤的车辆不停在响horn等,一切都很印度。这个被印度人(included Pakistan, Bangladash & Nepal) 占据的小镇,路人,餐厅,店里的工人几乎无所不在,我想沙地人已经撤离了这个小镇。周围环境 有点龙蛇混杂(可是放心这里不会有掠夺和扒手),有点沙尘滚滚,到处都在修路和随地的垃圾。但这一切并不让我对这里产生抗拒和不舒服,反而给我生气蓬勃的感觉。

这个小镇的范围并不太大, 差不多比Masai 或 Bahau大4 到5倍吧。

















这就是约好见面的地点,站在pizza hut门口拍下其中一个繁忙的十字路口。
到Skye家路上经过一些贫民住宅。















青色招牌那栋就是Skye住的公寓。
公寓门口的街道。
Furnished Apartment:
  • 地点非常好,正中心。下楼走几步就是餐厅,大小超市,银行等。平时的生活更本不需要用到任何交通工具。
  • 外表不怎么样但里面却很像样,大堂有人守着,走廊很清洁,有电梯。每两个礼拜还有人上门换床单服务呢!
  • 2房,1厅,1厕所,1 厨房,家私齐全。只要拿着行李搬进去,几乎什么都不用买。一个月才SR3000,而且是按月付租金。
  • Skye和Samarjit住,对面住了Mike,Selvam & Ragu. 楼下有 Praba, Mahendran, Ibrahim & Family. 这些都是旧公司的同时。
  • Mike的朋友刚刚搬进另一座新公寓,2房间才SR1500, 不过不附家私。如果是我,肯定第一时间就搬过去了。














公寓正门的入口处。里面有个大堂有个服务柜台,包办保安,设施服务和其他。
Skye 的睡房,有张超大king size bed. 则两天都感觉很累,可是躺在床上一谈天就到谈个没完没了。

在Skye 那里过了一夜,第二天就收拾行李道公司开会。当天晚上要在Dammam过夜,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回航。结果到了公司Subhi告诉我他改了机票,当晚就回去。我心想他可以随意改换机票,为何我也该迟两天才回去。趁着机会到Khobar走走。。。就这样我又在Jubail 住多两晚。真好呀!终于有个周末不用呆在小小的房间里了。



吃在(珠贝尔)
  • 第一晚:中印餐厅 (中东+印度 哦!),他们请我吃(好像是Mike顷刻?),为我洗尘。真得很到地的味道!
  • 第二天:早餐吃roti canai喝奶茶,很Malaysia style.
  • 第二晚:中印餐厅(一点点中餐+印度餐)。点了份咖哩和两碟中式炒饭。好吃!我请客,因为要谢谢mike & skye的热情招待。
  • 第三天:早餐吃roti canai 配印度rendang. 够辣!

天气:

这里超热,刚到那两天的温度听说超过50C,难怪一踏出公司门口感觉像进入sauna房里,站着不懂都好,不出一分钟就飚汗了。空气也比较干燥,嘴唇都快裂了。不敢想象七八月正值夏天的时候会热到什么程度。

Khobar Trop:

原本打算星期四那天去城里走走,可是天气太热了。起初Mike, Skye和我打算搭公车到市区,然后坐德士在城里走动。可是太阳太可怕了。出了门口看见猛烈的太阳和闷热的气温,我都有点犹豫真的要在<光天化日>之下走街吗?Lastly, Mike suggest to get a friend who can has license, so we can rent a car to go to Khobar. Finally a Philipino friend of him OK for that but only free after 5 pm. So just wait till 5 pm loh!

In fact i am feeling like wasting the whole day. But due to the hot weather and i feel like going to sick. so better stay at home rest and sleep.

Khobar is nice and modern city. Big road, big shope, organize township. Just feel like i am in the mordens site of KL. All kind of international brand, fast food and cuisine can be found, Giordano, Bosini, Zara, chilis, TGI, Starbuck, Mc.D, KFC etc. 虽然选择很多,最后我们却去吃泰国餐。虽然味道不比马来西亚的好,可是那种满足乡愁的感觉就已经很好了。

价钱:

  • 中印泰餐- 一份主食 SR12-16, 还可以不算贵,因为分量也挺大的。尤其是中东餐厅,面皮任你吃。
  • 早餐:奶茶, roti canai SR1.
  • 租车:崭新camry SR130/day
  • 手工巧克力:65/kg

到过了城市我对沙地守旧封建的恐惧感大大减低,因为在大城市里,外国女性三三两两的到处走动,就只是披上一件黑袍罢了。感觉也蛮自由的。一般城市该有的(娱乐场所)这里一样有,购物中心可能还比大马同等城市得来的多和大。

如果我工作地点在Jubail的话,我想Irene要过来住肯定没问题。

哦!觉得Skye比我幸运多了!可以在这里工作。有一班印度同乡聊天和互相照应,有housemete照顾(每天早上都泡好茶和煎好面包给他吃),住在便宜又方便的地方。然后到城市才区区的40多分钟路程,过条海峡便是Bahrin。 方便又多选择的航线会大马或去欧洲。。。。。

朋友别比啦!说到好像yanbu不是人住的地方。

其实说来说去,都是因为身边没有亲人和朋友,如果有同伴的话去到那里都一样。

————————————————————————————————————————————



在Jubail的时间过得太快乐,依依不舍的在机场和Skye& Mike道别之后。一个人踏上寂寞的归途。



特别的厕所告示牌!







到了Madina之后麻烦就来了。因为我得从这里搭车回yanbu(200km),机场 taxi都 说不去yanbu。城市里有公车到Yanbu, 可是非回教徒又不能进城。这下可慌了,要到询问柜台求助可是却没有服务人员。问保安人员,可是不谙英语。到最后跑回移民厅去,那里的官员至少会说英语。最后那个移民官带我走出机场到parking 附近找到无牌taxi. 说好SR250便开车。可是开车不久,他知道我不是回教徒便说要收费SR500。哇!真的把我当成猪头meh! 他的原因是因为如果遇到检查路障他可能会被罚款。

我心里觉得很不妙!被当猪头事小,误闯禁区我肯能会被关进牢房或被开枪射死。马上拨了电话Subhi 帮忙,结果他们好像在电话里吵架似的。最后价钱是SR300, 而且司机的朋友会前来带路,绕过禁区外围。出到城外的highway,整个人才轻松下来。可是司机一脸很不愉快的样子。我就告诉他多我会多付50,他这才开始有点笑容有说有笑的。我非多花几十块,因为如果他不爽,在半路丢下我就惨了,那一路上可是荒芜的沙漠啊!



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又回到原来的日子。

其实我并不孤独。。。白天夜晚去到哪里都有影子相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