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August 2009

(55) 骆驼。飞鸟。鱼

"骆驼.飞鸟.鱼"是齐豫其中一张很好听得专辑。

在这里没机会听,可是却经常吃"骆驼.飞鸟.鱼"。

骆驼肉都是煮咖喱或炖马来汤,味道和质感和羊肉很接近。可是奇怪的就是负责采购的housemate总是买大骨头的部分,从没买过肉片。也许他觉得煮出来的汤汁比较有味道。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用来做伴菜的马铃薯多过吃骆驼肉。
我害怕"骚味"重的东西,所以烟花之地我都不爱去!

水鸟肉就只是把黄姜粉撒在外层然后油炸,感觉和吃鸡肉没有分别。
我们家有个大烤炉,为什么不烤呢!好像烧乳鸽不是很好吃吗?
烤比较没那么油腻,因为正要走向中年的路途。。。不想发福!

向来我都不爱吃鱼,因为害怕鱼腥味和曾经被鱼骨哽过。鱼类如果用来干煎或煮酸辣咖喱都可以。最可怕就是用来滚汤,即使他们下了很多姜和胡椒粉,可是还是遮不住那股浓浓的鱼惺味。别说吃,嗅到都觉得反胃。每当他们煮鱼的时候,我情愿吃Mi Sedap或煎蛋配白饭。
由此可证明,我是不会"偷腥"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