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August 2009

(51) 第三度拜访Jubail

也许真的是和Jubail有缘。来到这里还不够6 个月便有公司出钱让我有机会来这里游玩三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

—————————————————————————————————————————————————————————————

第三次到Jubail是因为要去面谈Transfer的事情。由于之前所提过说可能会被派去做别的发展项目,而如果有得选择的话我希望做会自己专长的项目,所以在Skye的穿针引线和我上司的配合。所以才有机会到Jubail的工地一游。

阿拉伯人全都一样,总是在最后一分钟才给你指示。我实在星期一放工回到家后才接到Jubail那边的电话要求我在星期三早上见面。可是老哥啊!你没有通知我的上司,然后明天就得启程了。可是Travel approval 还不知道,机票也还没定,这就真的赶死人了。
我在家其实开始找机票,可是又不能订购,如果万一我上司不答应那该怎么办。然后Yanbu to Jeddah last minute flight在沙地是最难买的,因为班次少 然后由南接驳从Jeddah 飞到Jubail 那边。所以如过有必要的话,我得坐巴士。

第二天把行李带到Office。到了Office 第一时间就查看email, 结果发现联络人没有发email。而我的上司也出差到荷兰去了。那我只好自己发了一封email给有关人士。原本我完全没有抱太大希望他们会马上回复我。结果这一次很神奇的在短短五分钟就得他们的确认。而我就剩下两个小时的时间定购来回机票和得感到巴士站。结果一切都很顺利,我就在8点半从公司出发,9点上巴士。

六个小时后到达Jeddah, 然后乘的士到机场,在那里等候三个小时,接着飞行两个多小时到达。Skye替我包了一架车来机场接我,回到他的住处已经是晚上将近10 点了。

Mike真体贴,留了饭菜给我。吃过晚餐,冲了凉便和Skye, Mike & KDD在餐桌上一边和Kopi一边谈天。在他们那里感觉很温馨,有家个感觉。

这趟两天三夜的Jubail 游感觉很不错,因为比上次热闹了很多,因为有KDD这位很久没见的朋友及Patrick(KDD's colleague) 的加入,吵闹和笑声都多了。

KDD:
这间家的主厨,厨房完全由他管理,他几乎负责所有的晚餐。这是他的兴趣也是因为自己嘴刁。所以有他掌厨最适合不过。在那两天吃了他煮的家乡菜肴和汤,真的感动非常。
他还是什么改变,有点疯疯癫癫的。不过说话就有点太不客气,有时候感觉到咄咄逼人。幸好这里的人都可以看得起玩笑,如果稍微小气的人肯定不能忍受。

Skye & Mike: 还是老样子。

Patrick: 吉打人,在英国刚毕业的博士生就被Tasnee(英国总公司)聘请到沙地工作。幸好有KDD这位同事,不然他在这里的日子会很难过。为人随和也爱开玩笑。他刚刚做了一个blog,那是要记载他们Jubail那班ma lat lou生活的点点滴滴。有兴趣的话不放登入看看
http://goodcraicinjubail.blogspot.com/



Al-Khorbar 的夜景 -平平无奇

其实乍看之下他们那里的生活比我这里丰富得多。可是在那里的两天里真的没什么可以做。

那一天特地租车到城里去逛,结果都不知道要去那里好,就只好到全Khobar 市最大的购物中心逗留了一个下午。花最多时间的是在carrefour里购物。

其实几个大男人没什么地方好去,shopping 有没兴趣,吃也吃不了多少,户外逛街,光海边?太热了别搞我。那么还能做什么呢?真的不知道!


Al-Rashid Mall (plan view)

在家乐福他们买了满满一trolly的东西,买单时700 多块。其实也蛮值得的因为里面包括超强力洗尘机,blender, rice cooker还有一大堆的日常用品和粮食。


carrefaur是后来在Al-Rashid Mall 旁增建的。

很想吃Donut,后来发现这里的donut专卖店贩卖的种类太少了,顶多五六种口味。千辛万苦找到Dunkin Donut,结果发现都和其他的一样,就只有区区的五六种口味,太失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