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August 2009

(47) 他们的恶习

随地丢垃圾,明明有垃圾桶在旁边可是就是爱做垃圾虫。

我家对面的海边公园,每晚都人潮汹涌,第二天早上情况就像大马的pasar malam收档后情景。当然这里的外劳便宜,每天都收拾得干干净净。

没受教育的不说。受过高等教育也是如此。
有一次我和一位Operation Manager出差,午餐的时候因为就快要到祷告时间,我们只好打包然后到海边公园享受我们的午餐。我们是吃中东的烤鸡反,就是铺一片大大的塑料袋子在地上把反和烤鸡倒在中间一起分享(是用手抓的吃法),吃完之后我到算把它抱起来丢到垃圾桶。可是他竟然阻止我,还说会有人收拾的。
有一天,载我回家的司机请假,所以我乘搭同事的车回家。因为司机座旁边的位子放了一些空果汁瓶子和可能事早餐的包装纸袋和纸巾,他把垃圾随手就丢到外面去!
嘿!我们还在公司里头的停车场咧!

因为这里都是一片沙漠平地,因为也没什么东西阻挡,轻盈的垃圾袋子会随风飘扬。所以这些袋子可能会从Yanbu飘到一千七百公里的Jubail也说不定。
一般上路边的篱笆只是用那种有刺的铁线围起来。这些铁刺都会钩着许许多多的塑料袋子。沙漠上寥寥无几干瘪瘪的小树也是钩满了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子。
我想以后在沙漠除了一望无际的沙丘,我下都会看见许多塑料袋子随处飘扬。
我们常看见海洋生物肚子里发现塑料品,迟些我看也会出现在骆驼的肚子里。

一般的商店都很干净整洁,可是你有没有想到,他们都把店里的垃圾扫到大门口的路上。怎么都不会装起来倒进垃圾桶。实在可恶!

其实不只本地人是这样子,来之印巴孟的人更加糟糕!在Jubail的朋友就更加印象深刻,因为他们住的地方可以说是这班人的集中营。随处抛垃圾还不止,还随街小便,搞到尿气薰天。没办法,如果你到过印度旅行的话,也许你会觉得这里的情况还好啦!

虽然这里不缺廉价清道夫,可以每天都把大街小巷收拾得干干净净。如果大家保持清洁,那么整个环境不就更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