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August 2009

(50) Puasa 开始了!

8月22日是回历的封斋的第一天.
沙地平时的祈祷时间已经占去很多时间,适逢封斋期间生产率肯定也跟着下降.
可是对员工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普通办公时间:7:30am - 4pm
封斋期间回教徒的工作时间改为:10 am - 4pm
非教徒还是照常一般的工作时间。我这一边共有30多间办公室,可是就只有我一个非教徒。所以今天来到办公室就静悄悄的,两个半小时都没人,那我一个人做什么呢?
把办公室门关上,从7点半睡到9点半,然后花半个小时冲咖啡吃早餐。等到10点,其他人陆续到来时才正式开工也不迟。是不是很废?

幸好现在我一个一间办公室,不然喝咖啡吃东西都得躲到茶水间去。

我是跟housemate的车来上班,他是回教徒,可是暂时还是上早班(because plant is under commissioning),所以就如往常的时间上班,不必为交通伤脑筋。如果迟些他上班时间更改的话,我就比较麻烦了。
老实说我有没有准时上班都没人知道,只要在其他人还没到之前来到这里就行了,反正平时都没纪录出席,而且我在这都没人管,有没有来上班我上司都不知道。

至于那些24小时轮班的回教徒怎么办呢?他们还是照常8 小时的工作时间,不过其中3个半小时就补他们加班费!你说他们是不是白白赚到!

在封斋的前一个星期,各种祝贺的email飞来飞去.可是我一点都看不明白...都是阿拉伯文字. 好吧! 我也给你献上一份封斋的祝福



يطيب لي أن أهنك بحلول شهر رمضان المبارك, أسأل الله أن يبلغنا وإياك الشهر الكريم ويكتبنا من عتقائه من النار.
كل عام وأنت بخير


Masjid Nabawi. Medina, Saudi Arabia (Medina is the 2nd Holly city after Mecc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