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anuary 2010

(59) 面包+花生酱和野莓果酱

3 Nov 2009

到《欢喜地》茶座,几乎每次都是点一份花生酱和野莓果酱面包配一杯香浓的港式咖啡。因为就此一家给超多的花生酱和野莓果酱。多到每次都吃不完,而且价钱也是超便宜的。

前天买了包RM2.10的Gardinia面包,打算每天搽花生酱和野莓果酱当早餐。
这是我一直以来爱吃的早餐。吃到第二天就发现原来一包RM2.10的白面包里面只有十二片,一天四片,三天就吃完。感觉很贵很不耐吃. 还记得我在沙地买的那种条状面包,九毛钱就有六条。一天一小条,吃到第五天往往第六条就丢掉,因为周末都不会吃面包当早餐,又或者第六天面包就变硬或发霉了。因为那里的面包都不加防腐剂。

以前在Titan和沙地吃着同样的早餐,都是在到了办公室后,播放着喜欢的音乐,慢条斯理的搽面包,然后配上Nescafe-O慢慢的享用。现在是在家准备好才到办公室吃。在三个不同的地方吃着同样的早餐,可是感觉还是不一样。到底怎么不一样,我无法具体的说出来。

一份食物配上心情才是它真正的味道。


在新加坡开工了一个多星期,每天带着紧张的心情从JB越过边界上班的确有点累。第一个礼拜我是搭Steven的顺风车,因为他的女友也是每天来回。在这个星期里,我每天都在纪录上下班每段路程的时间,希望能拿涅得准确一点,那么将来自己驾车便可以睡迟一点而又不必担心错迟到。其实他女友的工作时间比我准时而且也我工作地点也比她远一点。所以为了不让他们等我,放工时都得赶路 。其实我不想麻烦他们,而且打算自己驾车停放在JB custom.。很不巧的,Steven女友因特别因素没继续在新加坡工作。那么从第二个礼拜我便开始自己驾车放在Custom 。这样也好,我可以轻松上路,也不必担心让他们等。不过代价是得付12块钱的停车费。

交通费:
Parking: RM12
Bus JB-Kranji: RM1
MRT Kranji-Commenwealth: S$1.30
Bus Commenwealth-Office: S$0.91


如果一个月工作20天,那么一个月的交通费大概要马币500多块钱。

无论如何这都比住在新加坡来的好。因为普通中房月租也要S$600多(RM1400),每天来回可以省下一千多块马币。你可以说我吝啬,其实我个人觉得除了可以省下整千块,最主要的是我每天可以回到自己的家。即使每天花多一两个钟头在路上,这也是值得的。

我工作地点有两个,一个是靠近Vivo City的总公司,另一个是靠近Jurong East南部的Penjuru Terminal。
等到十二月过后可能每个月要飞到其他国家的terminal.

1 comment:

daryl said...

wah!!! can travel around o~~ nice!